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注册

服务过的企业

更多

联系我们

  • 电 话:+86-010-63000863
  •     +86-010-86301073
  • 传 真:+86-010-86301073
  • E-mail:zgqyjypx@sina.com
会员注册

2010年企业会员制培训工作项目优势介绍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对于促进人才培养的相关文件精神,贯彻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对于企业进行员工培训的规定,结合当前市场竞争从外部硬件提升转向内部管理挖潜的需要,我公司在借鉴和总结近十年的企业培训运作经验的基础上,面向全国企业推行“企业管理培训会员制”服务工程。
之所以称它为一个服务工程,并不仅仅因为它涉及的企业之多,课程的范围之广为近年来同行业企业所不能及,更因为它所创立的标准化、订单式培训模式,在满足企业管理培训系统性、多样化需求的同时,又能为企业节省近70%的培训经费开支,因此自2004年面向全国企业推出后,得到了国内众多企业的认可和支持。总结其项目特点,我们可以概括为以下八大优势:
、课程设置系统、丰富,涵盖企业管理各个领域
本项目在课程分类上,参照全流程企业的管理职能部门设置,涵盖了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如此丰富的课程,既可以满足不同行业企业的培训需求,又可以简化企业培训负责人的工作流程,只需将本项目直接纳入企业全年培训计划中,就可轻松完成培训规划。因此本项目在课程设置方面区别于同行业其它项目的优势主要表现在:
1.全流程课程设置。全流程课程设置,是指培训课程在设计过程中,参照完整的企业管理职能部门的岗位特点,使课程可以适合不同行业企业的需求,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企业管理培训会员制”的培训课程包括7大项共50多个不同主题,涉及企业管理中人事、生产、销售、财务、采购、行政、后勤、服务及党政建设等各个模块。全年在国内30个省会城市举办约400期课程,使会员企业不仅可以根据本企业的生产进度随时安排人员培训,更可以选择就近的城市参加课程,既满足了不同行业企业在培训时间上的要求,又可以大大节省因派人员外出培训而产生的差旅费用。
2.细化培训对象,提升课程内容的针对性。考虑到同部门不同职务人员对于培训内容需求的不同,我们除了按所属岗位对于课程进行分类外,还针对相同部门不同职务的培训对象,将课程按高层、中层、基层三个层次进行区别设置。例如人事管理类课程,人力资源总监(经理)可以从企业人力资源规划统筹的角度选择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类课程,部门主管(主任)可以根据本部门的需要,选择绩效、薪酬及岗位分析等实操性的课程,而人事专员则可以按本岗位的具体工作,选择相关技巧类的课程。
将培训对象进行细化,不仅可以使讲师在授课过程中针对不同的对象工作的特点进行授课,更可以使同岗位学员在学习之余进行管理经验交流,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学习沟通的平台。
3.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每年年末企业培训负责人都要制订本企业下年度的培训计划,各部门上报培训需求后,培训专员需要结合相关需求,寻找不同的培训机构,选择课题、了解师资、洽谈费用等,因为无法集中选择一家培训机构,因此不仅需要耗费时间了解相关机构的课程质量、师资水平,而且由于需要选择多家培训机构共同执行计划,因此价格上无法享受较大的优惠。这种情况容易造成课程品质良莠不齐、培训经费超出预算、考核指标完成困难等问题。如果选择将“企业管理培训会员制”纳入到本企业的培训体系中,不仅可以免除寻找多家机构合作的情况发生,大大降低经费的支出,而且可以将项目中的课程推荐给需求部门,使他们针对课程提需求,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二、培训费用合理、透明、便于管理,最高可为企业节省近70%的经费开支
企业对员工进行培训,即是一种提升企业人才素质和竞争力的手段,也是为员工提供的福利和不断完善自我的途径,可以有效提升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但面对庞大的需求,培训经费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因此如何合理使用有限的经费,使其既能更好地满足员工的培训需求,又能体现企业对人才发展的重视,是每一位培训负责人无法回避的难题。
加入到“企业管理培训会员制”中,不仅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更使企业的培训经费支出便于控制、更加透明。因为在培训合同中,我们把可能发生的费用都用公式量化,根据不同的标准,企业培训负责人可以轻松的测算出实际发
生的费用,这样不论在申请费用还是在申批费用时,都是可以量化和控制的,这样不仅简化了相关手续,更能使有限的经费真正运用到实处。在我们从会员企业的随机访问中测算出企业在加入会员制前后的培训经费支出比较,最大可以相差近70%,而节省下来的费用,不仅可以扩大培训范围、更好地满足员工的培训需求,更可以减少企业开支,使培训工作从花钱转变为省钱。
三、行业资深讲师授课,保证课程信息量更大,实操性更强
培训课程的品质差距,除了体现在课程内容设置和相关配套服务以外,师资水平才是决胜的关键,也是培训机构实力的体现。“企业管理培训会员制”所开设的课程量,相当于3个商学院所开设的课程量的总和,因此在师资的选择和任用方面,我们也是依据课程设置和培训对象需求进行选派的。我们的师资团队主要由以下三部分组成,一是实战派讲师,二是国内及国外知名学府的教授,三是国家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有关领导和专家。
对于实战派讲师,我们的选拔标准是本身具备所讲授课程专业硕士以上学历,根据所讲授课程的不同,分别要求他们具备5年、8年、1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而且这其中必须有2家以上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中层以上工作经历,部分课程的讲师还必须具备知名企业高层管理经验和国外工作的经历,他们的授课时间必须在1000小时以上,而且针对其课程对象的层次,其所运用的授课形式和语言必须符合该群体学员的特点,使他们不仅愿意接受该课程,而且能认同所学内容对自己的实际工作有帮助和指导价值。
在进行政策性、行业性及当前热点课程培训时,我们所选派的师资多以主管部门的有关领导,中心客座专家,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企业高层经理,国内及国际知名院校的教授,国际培训机构授权培训师为主。
丰富、优良的师资队伍,不仅为我们能够提供高品质的课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我们的课程更新和后续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持,更是我们能顺利实施“企业管理培训会员制”的保障。
四、课程形式丰富、配备同步教材,提升实操性
随着科技进步和互联网络的普及,使人们知识面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扩大,单一的讲授形式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学员对培训课程的需求,因此将案例解析、互
动体验、角色扮演、测试分析、实地体验等新颖的授课形式引入到传统的课堂教学中,也是企业管理培训的一个发展趋势。
我们的讲师都是接受过TTT培训的职业讲师,他们根据课程内容的需要,在授课当中往往运用多种辅助形式,从各个方向提升课程的实用性,使得学员不仅能够收获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方法,更能激发潜能,提升自己的组织和控制能力,真正实现在参与中学习,在学习中收获,在工作中运用。
为使学员在培训结束后能够更好地消化吸收所学的技巧,我们每期培训班除了向学员提供课程讲义外,还针对课程内容提供有借鉴性的配套资料,部分课程还提供同期影音资料。为体现课程特色,所有教材均由我们自己的课程组编写、发行,因此也成为同行业中唯一拥有自主教材出版的培训机构。
五、一对一专业服务,保证沟通及时、顺畅
    “企业管理培训会员制”为所有会员企业提供了“一对一”专业化服务,相当于我们为所有的会员企业提供了一位协助从事培训管理工作的助理,所有的会员企业都有指定的服务专员为其提供综合服务。在会员服务期限内,企业除了可以享受免费的培训课程外,还可以通过会员服务专员了解最新的培训动态、享受量身订制的内训课程、由专家提供的项目咨询服务以及中小企业培训网及相关项目支持网站所提供的VIP专属帐户服务。向客户承诺“一对一”服务不仅开创了管理培训行业的全新服务模式,更可以保证会员企业与我们信息互通的及时、顺畅,增强客户的满意度与忠诚度。
六、后续增值服务,个性化更强、覆盖面更广
    虽然“企业管理培训会员制” 能为会员企业提供较为全面和丰富的培训课程,但每个企业的实际情况都会因其规模、定位、产品及发展方向而存在大小不同的差异,因此为了提供项目的竞争力,更好地为会员企业服务,我们除了能为他们提供公开课程的服务,还针对会员企业的差异,为其提供非常有价值的后续增值服务。比如可根据客户需求免费为其量身订制内训课程、企业考察行程规划及企业联络、行业认证课程、生产现场改善及成本压缩专家指导、企业劳动人事管理中法律事务咨询、企业税务筹划咨询、行业发展趋势预测等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服务。这些增值服务,不仅避免了单一公开课程无法全面满足客户需求的
问题,更能为会员企业解决许多实际工作中的困难,为他们的关联需求提供参考依据。
七、强强联合,确保课程品质与更新
本项目由中心牵手知名学府、咨询机构和专业网站联合向国内企业推行,因此在师资队伍和课程研发上形成了独特的优势。为了使每个推荐给会员企业的课程更具代表性和借鉴价值,对课程的研发,以及对课程体系的评估。全部课程分别按类别成立课题项目组,每组分别由理论功底扎实的大学教授、实战经验丰富的咨询师或来自企业中层管理者、本行业内相关专家组成,并配以国内优秀的资料编纂人员对课程配套资料进行同期校译。在大量调研与实践的基础上,满足不同层级人员的需要。
八、结业证书可作为继续教育证明,记录备案
为了便于会员企业进行人事管理,并且对于本企业所有参训人员进行系统的评估,我们所有培训班结束后,均将为测试合格者颁发由中心特别为本项目制作的结业证书,可作为培训人员后续教育的记录登记证明被企业存档。

免费注册会员  
  • 访问中国企业教育培训网提供的部分资源
• 下载中国企业教育培训网提供的部分企业管理工具及资源
• 免费发布招聘求职信息
• 企业用户拥有特色企业黄页  
企业VIP会员
  • 免费参加10门即时培训课程
• 免费资源下载
• 品牌课程、企业高层管理课程,培训费5折优惠
• 量身定制企业内训方案,内训费用8折
• 出国培训考察学习
• 免费使用3次国资培训视频会议室
• 免费发布企业信息、企业产品、企业形象展示
• 提供丰富的课程管理资料

东方电气
中粮集团
中国中化集团
中铁工程
中国南方电网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中铁建设
中远集团
广东核电
神华集团
第一汽车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10 ceet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国企业教育培训网·京ICP备10051990号